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国际本科项目

2023年招生简章

一、院校介绍

      中央财经大学(Central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首批试点高校。学校始建于1949116日,创办之初由财政部主管,历经中央税务学校、中央财政学院、中央财经学院、中央财政金融学院等发展阶段,1996年更名为中央财经大学,2000年学校由财政部划转教育部直属管理,2005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06年成为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首批建设高校。长期以来,学校秉持“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传承“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10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人才,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中央财经大学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成立于20171月,该项目的成立是深入贯彻教育部有关精神,协助规范出国留学市场秩序、建立出国留学示范样板的重要举措。该留学项目依托中央财经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师资,借鉴国际先进的教学模式,致力于为我国学生出国留学提供全方位的培训和服务。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对留学培训项目的建设予以政策性指导并提供相关服务,中央财经大学负责项目的招生、教学和学生管理。

      200711日起中国会计准则与国际接轨,具备会计与财务、数字化财务教育背景的高级人才必将长期走俏职场。据统计,未来20年内,我国将需要数十万高级国际金融会计人才,目前拥有相关教育背景的人员数量相对较少。中央财经大学始终以“求实、诚信、创新、奋进”的教育理念,在培养国际财务专业人才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并用已经涌现出多名优秀毕业生,得到广大学生、家长和国外合作大学及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

二、项目介绍

1. 项目名称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国际本科项目

2. 招生专业方向

【国内专业设置及课程介绍】


   【海外对接专业】

会计与财务类会计学(Accounting)、财务管理(Accounting and Management)、会计与金融管理(Accounting Finance and Management)等;

金融类金融学(Finance)、会计与金融(Accounting and Finance)、银行与金融学(Banking and Finance)、金融与投资学(Finance and Investment)等;

管理类人力资源管理(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商业/金融管理(Business/Financial Management)、国际供应链管理(International Supply Chain Management)等;

商务/市场营销类市场营销与商业分析(Marketing and Business Analysis)、市场营销与策略(Marketing and Strategy)、国际商务(International Business)等;

经济类经济学(Economics)、金融经济(Finance and Management)等

备注:国外专业名称以国外院校设置专业为准。

3.培养模式描述

      国内阶段:学生在中央财经大学学习两年,国内两年包含英语的强化培训课程(大学英语、雅思英语、外教英语),专业课程方面每学期有23门核心商科课程开设如: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基础、成本会计、财务英语、会计师与企业、管理会计等课程;数字化财务专业课程方面每学期有12门核心数字化课程开设如:计算机基础、会计信息系统和管理会计信息化等课程;国内阶段的两年学习还包含了国际数字化财务基础知识课程,如:数字世界中的财务管理(Managing finance in a digital world)、决策和规划财务(Finance for  decision-making and planning)、财务管理和报告(Financial management and reporting)等。学生在国内两年学习可以获得:中央财经大学写实性结业证书、中央财经大学成绩单。

      国外阶段:学生完成两年国内学习课程,从培训院校结业,达到雅思6.0或以上水平,赴国外留学注册为外国大学学籍,外方合作院校经过对国内院校培训课程的评估,根据留学培训项目学生的学习成绩及在国内的培训经历,依据该校和该国相关规定,接受有关学生赴该校留学并豁免该学生在该校的部分学分或免修部分课程(豁免学分不超过本科阶段总学分的1/3),学生在国外学习课程主要包括:专业会计师、公司报告、商务分析、高级财务管理、高级业绩管理、高级税务管理、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等课程,学生完成课程学习并满足国外大学毕业要求,将可获得国外大学学士学位。学生完成国外两年学习并满足国外大学入学要求的可以申请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名校硕士机会。

4. 往届学生主要留学海外院校

      英国(2+2):萨塞克斯大学 University of Sussex;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英国斯旺西大学 University of Swansea;  南威尔士大学  University of South Wales;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 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 德蒙福特大学 De Montfort University;英博夏尔大学BPP University;卡迪夫城市大学 Cardiff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澳大利亚(2+2):澳洲国立大学 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昆士兰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莫纳什大学 Monash University; 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新加坡(2+2):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 James Cook University Singapore

三、招生信息

招生主要对象为2023年全国应、往届高中毕业生

四、报名要求

高考达当地本科分数线,且英语单科90分以上或雅思4.5分以上者,可豁免英语笔试。未满足以上条件者须参加学院组织的入学考试,择优录取。

五、收费标准

  1. 报名费:600元(一经收取,不予退还)

  2. 培训费:88000/

  备注:其他费用由实际提供服务的单位收取。

六、报名须知

  1. 报名时间:20235-20238月底

  2. 报名材料:

   (1)报名申请表格

   (2)报名学生近照(1寸格式白底2张、2寸格式白底2张)

   (3)学生的身份证、高中毕业证书、高考成绩或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各一张

  3. 报名方法:电话咨询、现场报名、网上缴费

  4. 入学测试:笔试为全英试卷,内容涵盖英语和数学

  5. 缴费方式:学校官网缴费

 (1)登录中央财经大学官网 http://www.cufe.edu.cn/ 后进入缴费平台http://pay.cufe.edu.cn/payment/

 (2)用户选择“学工号”然后输入学生身份证号,密码输入身份证后六位。

 (3)进入缴费平台后选择缴费的费用点击支付。(票据抬头输入学生姓名)

 (4)按网站的提示完成交费。

注:

 (1)缴费后,请务必与学院联系人取得联系,将汇款凭证发送到学院办公室。

 (2)报名费用一旦交纳,不予退还。

 3)学校财务处缴费平台是我校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学费收取的唯一渠道。

  6. 报名方式

   会计与财务方向:

电话报名:(010622884526228855162288508 张老师;

 13366402841(邱老师)17319056167(陈老师)17319069062(董老师)

 17319081390(薛老师)13366450134(刘老师)15711293552(姜老师)

箱:cufeacca@cufe.edu.cn 站:http://acca.cufe.edu.cn/

现场报名: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主教楼121217办公室(需提前电话预约入校)

   数字化财务方向:

 电话报名:010- 6228928815910323778 孙老师 杨老师

 现场报名: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主教楼101001W办公室(需提前电话预约入校)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