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史建平副校长接见ACCA全球理事会成员

发布时间: 2018-08-18 20:00浏览次数:作者:

中央财经大学史建平副校长接见ACCA全球理事会成员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6-27| 浏览次数: 536

在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来到中国内地30周年之际,6月22日ACCA全球理事会成员访问我校。

6月22日,ACCA战略发展执行总监Alan Hatfield 及 ACCA全球理事会成员莅临中央财经大学,与现任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史建平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袁淳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学术中心主任陈运森副教授进行了会面。

史建平教授

首先,史建平教授致欢迎辞:中央财经大学2017年成为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实施国际化战略,大力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ACCA是全球久负盛名的会计师组织,2007年与我校签约合作办学,2008年开始我校陆续开设了ACCA方向班、业余班、国际留学班,此举丰富了我校的办学层次,为学生和教师拓宽了国际化视野,在培养国际化财会人才方面效果显著。2012年,经学校研究批准,会计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设“ACCA国际化会计职业能力训练班”,更加深入地将ACCA的课程体系融入本科以及研究生教学中。“ACCA国际化会计职业能力训练班”是中央财经大学2012年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会计学专业本科生财经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中“两班一营”之“职业素养训练营”的组成部分。值此ACCA进入中国30年,我校办学进入第十一个年头之际,相信我们今天的会面一定会为彼此间深度合作打开新篇章!再次对各位全球理事会成员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并衷心的祝愿ACCA进入中国三十年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袁淳教授

袁淳教授代表会计学院欢迎理事们,感谢ACCA做为一个全球领先的会计师组织为行业内科研做出的重大贡献,如史建平副校长所说,ACCA项目在我院已经开办超过十年,近千人次通过学习和考试,整体效果非常不错,拓宽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在实习、就业、学术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我院ACCA项目包含了本科统招本身拥有专业的学生,以及全日制方式与国外2+2的学习模式。关于学生的职业发展,我院专门设置了人工智能A.I与会计相融合、计算机与管理会计相融合的教育模式。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交流加强这个好平台对影响力。是更多的学生加入到ACCA的学习中来。通过与ACCA加强交流与合作,并通过中央财经大学这个优质的平台,从而创造更多机会与英国不断进行更多高层次的学术交流。

Alan Hatfield

Alan 代表ACCA感谢中央财经大学对ACCA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并感谢史建平副校长及袁淳院长对我们的热情接见。ACCA在进入中国30年以来取得了大量的成就,这与如中央财经大学这样优质的合作伙伴的巨大贡献是不可分割的。中央财经大学是一个优质的平台,通过我们一直以来针对雇主与雇员在工作中能力培养和提升,我们吸引了大量的学生与雇主重视并学习ACCA。ACCA在进入中国30年以来,不断发展,使大量的学生及雇员在工作中拥有了高度的振业能力以及专业知识。正如ACCA一贯以来秉承的相关性、创造性、稳定性等特质,我们将不断壮大,致力于不断为更多的雇主培养出更多的具有专业素质的优秀人才。

结束与史建平副校长、袁淳院长的见面后,ACCA理事们又来到204教室,与MPAcc、大四本科学生以及ACCA国际班学生零距离接触。

Ronnie Patton

Ronnie Patton为同学们做了一个简短的演讲,讲述了ACCA进入中国内地这30年来的变化和发展。在这30年里,ACCA在中国内地拥有了超过7000名会员。而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已经成为了全球供应链的中心。期望在未来的30年以及更长时期发挥ACCA的作用,参与中国令人期待的未来。

Robert Stenhouse现任National Accounting and Audit Deloitte。他说他的妻子是一位在商业领域非常出色的律师,他和妻子的的工作都非常忙。但他们约定,不管工作多忙,都要抽出时间,轮流在家陪伴孩子。其实要想做到工作和家庭的平衡是一件非常有挑战的事情,但是两者都要兼顾。

陈美恩女士是“一带一路”发展联合会常务副主席,也是“踏上一带一路的时代巨轮”的作者。她跟同学们探讨了中国一带一路的发展方向,以及ACCA这几年在中国的发展趋势。陈女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学习ACCA的优势,并有效的利用ACCA的优势确定未来的职业发展发现。

此次见面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与各位理事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所听所闻与所见,让学生学会在更高的视野上来平衡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不同的眼界,不同的人生道路,以及坚持不懈的努力带来的成功,一定会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