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奋进——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新经济下的思考”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 2019-05-23 17:44浏览次数:作者:

龙马奋进——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新经济下的思考”校友论坛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5-22| 浏览次数:151

2019年5月19日下午,龙马奋进——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新经济下的思考”校友论坛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402顺利召开。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梁勇、副校长史建平、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会计学院院长袁淳、学院教师以及百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伊始,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分别致辞,真诚感谢了与会嘉宾、校友的到来,以及广大校友们为学校做出的杰出贡献。史建平副校长和安秀梅秘书长祝贺会计学院新的校友理事会成立,诚挚希望会计学院校友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展现新面貌,搭建起校友和校友、校友和学院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凝聚校友力量,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学院,期待校友能更深入的加入到会计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研究中去,并热烈欢迎各位校友在2019年10月19日共迎母校70周年华诞。

随后北京校友会会长刘志忠及前任理事会会长阚国良分别致辞,他们感谢多年来校友的无私支持,正是因为有校友的发起和联系,校友会和校友企业才能更好的发展。真挚希望新一届会计学院校友会在新一届校友理事会的带领下可以广泛联系各界校友,做好校友与学校之间的沟通和联系,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大会选举产生了会计学院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会计学院赵雪媛教授宣读了名单。阚国良、王浩当选名誉会长,常万宏当选新任理事会会长,白东华、李俊宏等16位校友当选副会长。91级校友王玮当选秘书长,梁霖森、詹垚等22位校友当选副秘书长。会长常万宏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进行了发言。他表示新任理事会成员将努力做好召集、协调、安排、实施等校友工作,切实发挥好校友会作为校友之间、校友和学院之间、校友和社会之间的平台、桥梁、纽带的作用。祝愿会计学院不断壮大,祝愿母校兴旺发达。

湖南校友会执行会长刘建中在大会上为新任会计学院校友会理事会送上祝福。随后,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梁勇致辞,希望会计学院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发挥好学校和校友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各种方式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中财梦携手奋进,谱写中财大发展的新篇章!

在校友论坛环节,龙马资本董事长,88级经管校友雷杰带来了《资本市场新变化,私募发展新困难》主题演讲,和大家分享资本市场的最新变化。圆心科技创始人,97注会校友何涛带来《新经济,新医药》的主题演讲,畅谈医药行业和互联网技术结合带来的新业务模式。诺和诺德高级财务总监,91会计校友杨莉主题演讲《新经济下财务大有作为》中分享了自己财务数字化,流程数字化和智能化的经验。IDG资本合伙人,97会计研校友王啸《中国经济转型期的并购模式探索》讲述了自己职业经历和资本市场环境的过往变化,以及并购投资要诀。普天新能源副总经理,88级会计校友江建平主题演讲《新能源汽车的远观察》中详细阐述了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意义、类型、目前的技术趋势以及关于新能源汽车的投资风口等。

圆桌论坛环节,华辉家族行政总监白东华、仁歌股份副总经理石庆军、维东资本总经理张洪、安永合伙人李红军以及银信科技财务总监袁皓等五位校友进行圆桌论坛,各抒己见,针对各自领域对新经济下企业的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构想进行详细阐述和讨论。

最后,会计学院院长袁淳进行总结发言,感谢各位校友的到来,并对校友会未来持续发展送上诚挚的祝福。本次龙马奋进——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新经济下的思考”校友论坛至此圆满落幕。

会计学院校友理事会成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