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第十七届“六校会计学博士生论坛”

发布时间: 2019-05-05 17:58浏览次数:作者:

我校师生参加第十七届“六校会计学博士生论坛”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363

2019年4月20日至21日,由清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重庆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按加入时间)联合举办的第十七届“六校会计学博士生论坛”在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举行。

经学校初选、论坛遴选两道流程,本次论坛共收录十二篇论文,由六校的十二名博士生进行汇报和相互点评。我校会计学院博士生耿春晓报告了论文《跟着朋友去投资——社会关系网络对异地投资的信息功能》,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潘怡麟对文章进行了点评。会计学院博士生邓祎璐报告了论文《非处罚性监管与高管薪酬:基于财务报告问询函的证据》,重庆大学博士生吴迪对文章进行了点评。此外,博士生耿春晓评论了中山大学博士生郑巧的论文《连带赔偿责任、诉讼前置条件与审计质量》,博士生邓祎璐评论了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赵向芳的论文《会计师事务所本土化的经济后果研究——基于中国准自然实验的经验证据》。其他参会的各校博士生围绕每篇文章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清华大学尹程助理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何贤杰教授、黄俊教授,中山大学曹春方副教授、孔祥婷助理教授,南京大学黄志忠教授、褚剑助理教授、徐亮助理教授,重庆大学辛清泉教授、张金若教授以及我校会计学院梁上坤副教授、朱冰副教授作为论坛的带队老师一同参加。本次论坛还吸引了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周边院校师生参加。

“六校会计学博士生论坛”的前身由清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两校于2002年发起,随后中山大学、南京大学依次加入,于2006年起成为“四校会计学博士生论坛”。经申请表决,2018年12月重庆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成为论坛新成员,并从第十七届起正式更名为“六校会计学博士生论坛”。“六校会计学博士生论坛”及前身是目前国内会计学博士生校际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我校会计学院提升博士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第十八届“六校会计学博士生论坛”拟由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于2020年4月承办。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