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乐体美 “持”梦龙马,“声”生不息——会计学院主持人大赛圆满开展

发布时间: 2024-01-19 21:43浏览次数:作者:

23—24学年期中,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3主持人大赛于主教114教室顺利举行。本届主持人大赛打破以往局限,注重多维度考察选手的综合素质,分别从仪态仪表、发音标准、感情投入、整体印象与应变能力五个方面由五位专业评委对选手进行评审打分。而五位评委都是来自校评议主席团,可谓是大咖云集,他们分别是:院团委副书记陈欣怡,2023毕业晚会主持人王琳琛,2022主持人大赛优秀选手校主持团团长冯煜博,校主持团成员张若兮与周瑷。本次比赛包括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三分钟的自我展示,选手需赛前选择一段内容进行主持;第二环节是两分钟的即兴考核,要求选手在给予一段场景后进行随机应变的主持,环节之间会有一分钟的准备时间。环节全部结束后,由专业评委团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审,并进行打分。最后将选出排位前三的选手进入复赛。主持人,是极具魅力和感染力的存在,他们为我们带来了无数激动人心的瞬间。他们的声音温暖而有力,他们的言辞犀利而富有智慧,他们的微笑充满阳光和希望。本次大赛旨在发掘培养更多具有优秀主持能力的年轻人才,让他们在舞台上展示自己,在镜头前闪耀成为人们心中的明星。参赛选手们都是经过层层筛选才有幸站在这里,每个人都是优胜者,他们的才华和潜力令人钦佩。而历经推选,九名选手最终脱颖而出,正式集结。

来自ACCA-鸿鹄班的张秉昶同学,选择了《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的主题。他说,“追风赶月”的形象比喻生动,是象征着追求卓越、追求梦想的精神;而“莫停留”,能够提醒自己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不能停下脚步,需要时刻保持对成功的渴望和追求。以“平芜尽处是春山”作为总结,则是告诉自己无论面对怎样的起伏和挑战,在坚韧不拔的努力下,他们都能找到成功的指引和归宿,就像登上春山之巅,涤荡心灵的平芜尽处。他希望寄予自己充足的希望和信心,激发内心的力量,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付出艰辛的努力。

23-1班的王一壹同学,在此选择了去做一朵“无名小花”:“无论是哪一朵,因为最重要的是,我们都会开花。”在她看来,花是自然界中美丽的存在,代表着生命的蓬勃和绚丽多彩,而将人们比作花,是因为每个人都拥有独特的美丽和才华。无论是属于哪一种风格或者类型,每个人都应该被尊重和珍视。虽然形态不同,但都以开花为目标,都会迸发出自己的独特魅力。她希望每个人也都应该追求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不断努力,绽放自己的才华和魅力。

而22-5班的朱一帆同学亦有其独到的见解:身在井隅,心向星光;眼里有诗,自在远方。首先,他认为“身在井隅”这个比喻,象征了狭窄、局限的环境,强调了人们所面临的局限和困境。但他们仍乐观向上,“心向星光,眼里有诗”,即使身处逆境,却坚定朝着希望和远方努力奋斗,保持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和追求。他们眼中的诗意,代表着他们对生活的热爱。所以他们自由的追求,追寻自己内心的向往,“自在远方”。他想警示自己,不论身处何种环境和困境。都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坚定自己的信念和追求,保持对美好事物的向往与憧憬。

从容大气,三起三分,亮台风,抑扬顿挫,一呼一吸,显功底。每位参赛选手经过精心准备,都努力展现出了自己的独特风采,无论是幽默风趣、庄重稳重还是亲和温暖,他们凭借自身的才华和能力,成为了我们心中的明星。也希望他们保持初心,坚定地追逐自己的梦想,用自己的才华和热情播撒更多的美好和温暖!新的尝试,也是新的开始。舞台属于勇敢者们,尽情用语言去释放光芒吧!热烈祝贺第七届会计学院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