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全球理事会会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03 14:48浏览次数:作者:

10月30日周一下午会计学院国际本科项目开展“ACCA全球理事会会长专题讲座”,全体师生以及学院领导参加。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孙健副院长对于讲座开展出席并致辞。项目学生怀揣对于ACCA的兴趣在讲座中认真听讲,对于现在的他们国际注册会计师既熟悉又陌生。

ACCA全球理事会长敖兆阳(Joseph Owolabi),敖兆阳在尼日利亚长大并完成学业,又在非洲、北美和英国多地生活和工作,目前已移居澳大利亚。他希望将自己作为一名世界公民的丰富知识以及在多国生活和工作的经验,充分运用到ACCA大家庭的建设中,并履行全球会长的相关职责。他于2011年成为ACCA会员,在2014-2015期间参与ACCA国际会员代表大会,并于2015年开始担任ACCA理事会成员。

同时他是Rubicola公司的创始人,为澳大利亚、非洲和北美客户提供风险、非财务报告和可持续经营战略咨询。此前,他曾先后供职于德勤、安永和普华永道。身为资深会员,敖兆阳还完成了哈佛商学院高管领导力项目、沃顿商学院环境与可持续领导力项目的学习。

敖兆阳会长曾说到:“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成为领导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的第一位非洲人。ACCA开放、包容,是一个面向会员、未来会员和合作伙伴的全球性社区。无论我身在何处,ACCA都像是一个大家庭让我时刻感觉被家人环绕。”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由国际性的会计师组织—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设立的证书,是全球的财会金融领域的证书之一,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领先的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在国内被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另外ACCA资格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许多国家立法许可ACCA会员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工作。ACCA在欧洲会计专家协会(FEE)、亚太会计师联合会(CAPA)和加勒比特许会计师协会(ICAC)等会计组织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讲座中会长强调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要以实际案例为背景,强调的是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需要综合考虑财务因素和非财务因素,需要掌握御用独到的见解,出其不意却言之有理的逻辑分析,以及恰当地联系实际生活中的案例。

同学们在最后的提问和讨论环节,也是用全英文的交流方式来理解在书本上学习到知识和对于未来的规划!

最后,也是非常感谢ACCA全球理事会敖兆阳会长为同学们带来一次精彩而又深刻的讲座。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