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23-10-26 10:18浏览次数: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2023级新生的安全管理意识,提升项目安全管理水平,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住宿环境,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ACCA国际本科于10月26日开展消防疏散实操演练。

01.消防演练前期准备

演练前召开了消防演练部署会议,制定详细、周密的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对同学们的疏散路线,各责任老师的职责和注意事项等都作了明确的要求与强调,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02.消防实操演练

伴随着消防警报声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所有人员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不惊慌、听指挥、无推挤、无冲撞地安全逃生。本次演练过程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03.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从消防安全的常识讲起,就遵守消防法规、日常检查要点、火灾初期扑救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同时,结合发生的真实火灾案例,警示全体参训人员必须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严格遵守消防安全制度,加强安全监督检查,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04.消防安全演练总结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使大家掌握了一般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应急处理能力。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